房型與價格

台東市區民宿-達利月光、
臺東森林公園
開闊的臺東森林公園距離臺東市僅幾分鐘車程,沿著馬亨亨大道即可到達,是一處令人流連忘返的公園,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觸目所及盡是讓人心情舒暢的自在氛圍。滿是綠意的臺東森林公園,非常適合騎著單車悠遊,享受一場與自然共舞的時光。
 
about
台東景點介紹   臺東舊鐵道路廊
永恆的鐵道回憶

臺東舊鐵道路廊是台鐵臺東舊站於2001年停駛後,臺東縣政府特別實施建築「向後看齊」的計畫,請來藝術家和沿線住宅討論美化「後門」,將往日一條荒蕪、長滿雜草、堆滿廢棄物不堪入目的廢棄鐵路背面,轉變成動人的藝術牆,並接駁舊鐵道路廊自行車道,成為貫穿臺東市區休閒、散步、騎自行車好去處的帶狀綠地,整體社區風貌煥然一新,媲美日本京都最適合散步的「哲學之道」步道。

臺東舊鐵道路廊全長6公里,是臺東火車站舊站自民國90年6月1日正式廢站後,經縣府爭取中央補助,將舊火車站到卑南大圳之間的舊鐵道鋪設木棧道,成為臺東市民重要的休閒散步空間,可以從舊火車站走到新站,一直往卑南方向延伸而去。

由於散步沿線住戶與商家建築均背向路廊,致使路廊沿線景致參差而紛亂,於是有了「向後看齊──臺東市舊鐵道路廊周邊建築轉體計畫」,由臺東縣政府向中央申請補助改善,委託財團法人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發展基金會執行,以鼓勵鐵道沿線居民轉身面對鐵道,以自主參與的方式改造家園外觀,期間透過環境形塑課程與公共議題討論,讓鐵道居民得以表達意見、親身參與公共環境型塑。

透過開設與在地環境型塑的有關課程,鼓勵鐵道沿線居民在公共性的討論平台機制裡,以自主參與的方式,型塑自己的居住環境,尋找地方新的認同感。當中最可貴的是社區居民及在地學校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在木棧道略具雛型時,即可看見民眾自行出錢出力,大家呼朋引伴的相偕整理、照顧,將鐵道兩側除草、整地,遍植軟枝黃蟬、日日春、馬櫻丹及金露等,每天更早晚清潔灑掃,整理成一條美麗的散步道。

由社區居民共同創造的路廊社區花園,不同路段各具獨特景觀風貎,是騎自行車運動、散步慢跑和修閒活動的好去處,尤其是位於鐵花路旁的臺東鐵路舊站日式建築,由於扶疏林蔭圍繞,伴隨無數臺東市民進出城鄉的記憶,連接舊火車站前廣場和倉庫,默默訴說著臺東發展過程的種種風情,更使得臺東鐵道藝廊充滿濃濃的人文氣息,置身其間令人格外感動。

 
臺東舊鐵道路廊
 
臺東舊鐵道路廊
 
臺東舊鐵道路廊
 
臺東舊鐵道路廊
 
臺東舊鐵道路廊
 
臺東舊鐵道路廊
 
臺東舊鐵道路廊
 
資料來源:臺東縣觀光旅遊網
 
 
 
 
台東市區民宿-達利月光
達利月光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