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型與價格

台東市區民宿-達利月光、
臺東森林公園
開闊的臺東森林公園距離臺東市僅幾分鐘車程,沿著馬亨亨大道即可到達,是一處令人流連忘返的公園,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觸目所及盡是讓人心情舒暢的自在氛圍。滿是綠意的臺東森林公園,非常適合騎著單車悠遊,享受一場與自然共舞的時光。
 
about
台東景點介紹   天后宮
見證臺東拓荒歷史的媽祖婆

天后宮位於交通繁忙的中華路上,為著名的百年寺廟,已列為臺東縣歷史文化建築,從光緒帝御賜「靈昭誠佑」匾額,見証其歷史地位。其中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媽祖聖誕及元宵節「諸神遶境」、「炮炸寒單爺」為天后宮重要的慶典活動,而每十二年一次大型祈安清醮,更是臺東市非常重要的祭典活動。

天后宮建廟的起源是清廷當時(清光緒十五年)派駐卑南的提督張兆連,為答謝媽祖娘娘於平亂時期的護佑,便慷慨捐出月俸並提意建廟感恩,在地方仕紳的募捐與共襄盛舉下開始建造。

除正殿主祀天上聖母媽祖娘娘外,左側「崇德廳」奉祀著觀世音菩薩,而右側「昭忠祠」則奉祀著文、武將軍,文將軍即是清光緒年間臺灣知府袁聞柝,武將軍為清光緒年間派駐卑南的提督張兆連。

目前的天后宮是地上一層樓鋼筋混凝土結構,外觀為中國閩南傳統廟宇建築形式,相當的莊嚴肅穆。廟前的龍柱、石獅不但雕工細緻,同時也相當具有中國古代傳統文化的特色,廟宇屋頂、正脊、脊堵、排頭也都裝飾剪黏著龍鳳、花鳥、演義人物;前廊正門及側門兩側的對聯,由張之遠先賢分以隸、行書所撰,相當的古色古香。

廟裡的相關活動非常豐富多元,除了回定的神明慶典、犒軍等活動外,還有全省科儀研討會、十二年一科的建醮大會、參與媽祖回湄洲進香活動、或與其他寺廟的交流活動等等。而其中天后宮每年最重要的慶典與民俗活動就是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媽祖聖誕及元宵節「諸神遶境」、「炮炸寒單爺」以及祈安的清醮大會。

 
天后宮
 
天后宮
 
天后宮
 
天后宮
 
資料來源:臺東縣觀光旅遊網
 
 
 
 
台東市區民宿-達利月光
達利月光民宿